">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奋力谱写检察队伍建设新篇章
时间:2023-05-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极其重大、成果极其丰硕、影响极其深远。组织部门作为政治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力弘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勇于担当、勇于胜利”的精神,努力为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提供坚强队伍保证。

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凝聚拼搏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党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持续打造提升党性教育项目,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通过领导干部领学、专家学者讲学、培训轮训研学、结合实际深学,扎扎实实上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课、实践课。要充分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心中落地生根。

选优配强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执政骨干。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五湖四海、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全面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倾力打造一支过硬干部队伍必不可少。要严格标准“选”,做实领导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看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切实从政治上把好关。要全程跟踪“育”,实施干部专业化能力提升工程,推动干部近距离日常考察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完善制度“管”,坚持靶向施策,以制度建设保障干部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要不拘一格“用”,大力选拔使用素质能力过硬、能够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加强检察文化建设,激发干警内生动力。选树榜样先锋,用榜样的力量浸风气。加大先进人物、先进集体的选树宣传工作。同时,强化英模学习,积极发挥检察英模影响力,开设内外网英模教育专栏,在全院营见贤思齐、比学先进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模范榜样的积极引导作用。开展各类检察文化活动,丰富创建活动载体,丰富文化内涵,完善检察文化体系,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文化氛围。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