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检察长信箱:tjdlqyjcz@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我院开展“检察天使在行动”法律公益活动
时间:201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妇女节前夕,我院女检察官来到东丽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检察天使在行动”法律公益活动,为小朋友们进行了一节简短的“幼儿自护”小课堂,并送去了蜡笔、毛绒玩具等小礼品,同时,也为该园部分幼儿教师开展了一场“未成年人安全法律防护讲座”,受到了老师和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以来,我院为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职能,不断延伸法律服务触角,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首次将法律帮扶触角延伸至幼儿教育领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检察天使在行动”法律公益活动,为辖区儿童身心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法律保护屏障。为了让检察天使与幼儿沟通更顺畅,我院精心挑选了已为人母的检察官妈妈担任此普法天使,让她们用耐心和爱心向幼儿普及自我防护知识,来帮助孩子建立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普法天使还向广大幼儿教师讲授保护未成年人法律知识,通过释法析理来提高幼儿教师的法律意识,并进一步督促幼儿教师规范自身执业行为。活动本着“简单但完备充实,内涵却通俗易懂”的原则,共开设“听检察官妈妈讲故事”、“安全模拟小演练”、“互动小游戏”等多个内容,通过3D式的教育模式,让孩子们认识“危险”,建立自我保护意识。

  东丽第二幼儿园是此次活动的首站,下一步,我院将陆续深入辖区其他幼儿园巡回开展活动。

阳光检务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
案件通告告知
案件信息公开
预决算公开平台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中国检察听证网
举报控告申诉
未检课堂法制预约
律师预约
微博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版权所有: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天津市东丽区先锋路29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